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登革熱疫情續增溫 南市9月增9例

2014/10/01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時序雖然已經入秋,但天氣炎熱,登革熱疫情沒有退燒跡象,台南市九月新增九例確定病例,分別為五例本土確定病例以及四例境外登革熱確定病例。累計今年入夏後,本土病例有十二例,境外移入十一例,其中本土病例患者皆有在高雄市活動紀錄,境外移入感染源分別為印度、緬甸、中國廣東,內外夾攻下,台南市登革熱擴散風險大增,一觸即發。

衛生局表示,今年七月下旬,在永康區出現入夏以來第一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以來,分別在安南區、中西區、南區、東區及西港區出現病例,統計迄今共有十二例確診病例,其中以永康四例最多,其次則是南區三例、東區兩例。

在十二例本土確診病例中,目前已有七例解除管制,五例仍在觀察中,由病史調查發現,患者都有前往高雄活動的紀錄,且集中在前鎮、岡山及苓雅等區域。

為防止社區疫情快速擴散,衛生局會同環保局等單位,針對確定病例住家及工作地環境,全面進行積水容器的檢查及清除工作。在九月十四日至九月二十日的社區登革熱查核中,發現潛藏於花瓶、底盤、水桶、保麗龍箱、帆布、輪胎等社區中的陽性容器就高達四百五十八個,衛生局也呼籲民眾需提高警覺,每週一天巡查,並清除室內、戶外積水容器,以免因孳生病媒蚊而感染了登革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