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掉皮夾遇詐騙? 麻吉同學惡作劇啦

2014/09/22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戴姓男護校生在百貨公司服務台實習,警衛恰巧拾獲他的麻吉,也是林姓同班同學的皮夾,他得知後故意惡作劇整同學,佯裝刑警通知面交,並需付200元手續費,因百貨公司前3天已通知林領回皮夾,林同學報警欲揪出騙子才知惡作劇,2人連忙向警方道歉,警方機會教育告誡兩人。

林同學日前向自強派出所報案,指有歹徒自稱是警察來電:「你遺失的皮夾被尋獲,需支付200元的手續費並面交」,林同學同時強調遺失的皮夾,早已在接到這通電話前3天就被尋獲,通知他到百貨公司領回了,「警方來電」確定是詐騙電話,為揪出歹徒,他決定報警逮人。

警方調查,報案人林同學(18歲)日前在百貨公司遺失皮夾,被警衛拾獲交給服務台處理,店家根據皮夾內身分證等資料,聯絡上林同學並物歸原主,恰巧在該百貨公司實習的戴姓同班同學,從警衛口中得知好友遺失皮夾,故意打電話惡作劇,自強所警員李文裕、陳瑋程找到報案人。

警方認為歹徒欲詐騙200元,又選擇面交自曝行蹤,不符常情與犯罪手法,循線找到百貨公司實習的戴姓同學,戴才知林同學不知所措而報警,自己竟成詐騙集團,還造成警方困擾,完全始料未及,2人也為這場惡作劇向警方道歉,警方發現巧合演變成滿瞎的惡作劇,也機會教育2人法治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