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變電箱阻斷水流 水溝形同虛設

2014/09/20 06:00

東區精武東路旁的水溝,被一座變電箱所阻隔,致使雨水無法排出而造成淹水。(記者林良哲攝)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東區精武東路一帶經常淹水,致使人行道損害嚴重,市府日前發包重鋪人行道,但當地民眾卻發現,人行道旁的水溝不但寬度、深度不一,且水溝中段還被一座變電箱阻隔。居民痛斥市府規劃不良,並要求遷移變電箱及重新進行水溝工程,以免再度淹水。

住在當地的林文仲指出,精武東路一帶逢雨必淹,使得附近人行道損害嚴重,經過居民不斷陳情,日前市府進行發包,由包商重新鋪設人行道。

而在進行人行道鋪設時,民眾卻發現人行道旁的水溝寬度、深度不一,前段的水溝寬度有六十公分、深度有一百公分,後段卻縮減為寬十五公分、深卅公分;此外,水溝中段還被一座變電箱阻隔,使得上、下游無法相通。

林文仲表示,由於水溝的寬度及深度不一,而且中間還不能相通,使得在下大雨的時候,雨水無法順利排出,才會造成淹水。而此一水溝的規劃、設計不良,市府未能及時發現,讓當地住戶飽受水患之苦。

林文仲說,他已向市府陳情,要求先遷移變電箱,並重新規劃此一排水溝工程,讓水溝的寬度、深度一致,才能避免當地再度淹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