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後勁千萬敬老金 明年恐成絕響

2014/09/19 06:00

〔記者蔡清華、方志賢/高雄報導〕由中油十五億元孳息回饋金支應的後勁千萬敬老禮金,約三千名六十歲以上老人每年重陽節可獲三千至萬元不等禮金,今年將在九月廿一日發放,中油明年底遷廠後,能否再享有這項福利,地方觀望。

後勁社會福利基金會總幹事李玉坤說,每年「九二一」後勁鄉親都在鳳屏宮舉辦反五輕紀念活動,要讓政府與中油謹守二○一五年遷廠的承諾。

今年主辦單位將邀請當年參與抗爭的學生青年,回來團聚。這些孩子如今都已事業有成,後勁人對他們當年大力相挺,至今仍感念在心。

每年都會循例發放的後勁敬老禮金,今年發放金額約一千一百萬元,年滿六十歲發三千元,八十五歲六千元,九十歲以上一萬元。

李玉坤說,中油遷廠後,十五億元孳息回饋金是否持續運作,中油還未說明,或許明年將會是最後一次。

高市敬老活動 昨起開跑

高市重陽節活動昨天起跑,高市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有卅二萬多人,其中百歲人瑞一百八十八人,今年預計發放敬老禮金共四億一千兩百廿四萬元,十九日起採撥入郵局或專人親送。

楠梓區公所也將在廿日上午八時,在高雄都會公園舉辦重陽敬老活動,除了表演活動之外,現場並備有八千五百份紀念品,要讓長輩們「看表演、抽大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