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嘉義市長選舉/藍營內憂外患 黨部:全力輔選

2014/09/15 06:00

〔記者余雪蘭、吳世聰/嘉義報導〕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陳以真近日處境陷於內憂外患,國民黨十九全會在嘉義市舉行,對她的選情拉抬作用打折。

報載事起於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前晚宴請陳以真與其家族大老等,席間,國民黨雲嘉南總督導陳政寬,朝她的父親陳鏡堯嗆說「你們陳家人很囂俳」,引發反詰無禮等。

國民黨嘉市黨部主委蔡明顯昨緩頰說,陳政寬並非口出惡言,而是大家在溝通輔選事宜,他與陳家人本來就很好,因此講話「靠俗」,不料造成誤解,事後陳的家族反而達成「全力輔選陳以真」的共識。

不過,陳以真的夫婿楊偉中受訪則表示,陳以真家族原本就不介入選舉,前晚的爭執並未改變家族的態度;嘉市長黃敏惠說,國民黨總體目標一致,大家有不同意見,提出來談是好事。

陳政寬:僅有意見分歧

陳政寬受訪表示,並無外傳發生口角,但有意見分歧的情況,沒那麼嚴重,餐敘難免有喝一些酒,但他並沒有失控失態的行為,既然有意見分歧,他將更全力輔選,絕不可能如外傳退出輔選;至於陳氏家族內部是否有不同意見跟想法?不是他所能臆測,但他一定會更加把勁做好輔選工作,達成陳以真登上市長寶座。

知情人士指出,陳政寬、陳鏡仁曾是結拜兄弟,原本就有交情,陳政寬曾拜託陳鏡仁出面幫忙協調嘉市府會之間的問題,但這次陳政寬對陳家發出不滿之言,除陳以真家族未動員輔選外,背後另有其他因素。

涂醒哲:權貴集團拉抬陳

另,涂醒哲抨擊,國民黨十九全移師嘉市,是馬以全黨之力拉抬陳以真,該黨榮譽主席連戰前天也到陳的競選服務處加油打氣,這些已清楚告訴大家她的背後就是權貴集團、是「馬前卒」。

陳陣營回擊,指涂扭曲事實,並要求涂為其支持幹部、里長參選人陳英華騎車衝撞警察的事件公開道歉;涂總部執行總幹事許世杰回應,陳英華有個人表達抗議的權利,陳以真硬誣陷給涂,這是抹黑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