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柯文哲邀搭307談一談 朱立倫回絕

2014/09/01 06:00

朱:公車、捷運上不能從事競選活動

〔記者涂鉅旻、盧姮倩、李雅雯/綜合報導〕面對國民黨雙北「勝立連線」成形,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近日來,頻透露想拜會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想法,柯文哲昨表示,也許會請朱一起搭三○七公車好好談一談。不過,該構想卻被朱立倫回絕,指公車、捷運上不能從事競選活動。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與朱立倫前日在新北市同台,「勝立連線」成形,朱還拿柯文哲提出的北市公車路線大調整政見作文章,諷柯「居然有人對三○七很有意見」,昨更回絕柯文哲「搭三○七公車好好談一談」的提議;連勝文昨也趁機酸說,柯文哲有很多想法,但不見得會實現,「隨便他」。

北市交通局官員指出,今年底捷運松山線通車後,三○七公車與松山線在南京東路沿線重疊,未來三○七公車路線勢必將調整。

朱立倫前天和連勝文同台時,兩人還一同搭乘捷運新蘆線,自先嗇宮站搭到新莊站,如今用公車、捷運上「不能從事競選活動」,是否「自打嘴巴」?對此,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芥佑回應,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是到新北市轄內進行市政參訪,其與新北市長朱立倫一同搭捷運時,並未在捷運上討論任何有關選舉的議題。

面對國民黨「勝立連線」成形,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也提出和柯「平民連線」的構想,柯文哲說「都可以,可討論看看」,雖然他跑行程很忙,但選戰過程中,多一個朋友比多一個敵人好。

此外,民進黨有意在九月廿八日黨慶時邀請柯文哲同台,但柯文哲已初步擬定出國參訪行程,可能「撞期」無法參加。柯表示,那段時間他可能在日本。但柯不願進一步透露參訪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