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5人「藝」展所長 記錄台南印象

2014/08/30 06:00

泰籍藝術家沙拉晤特.秋堤旺畢堤以全白的展場凸顯人們自身在認知、夢想間的落差與幻境,讓觀眾覺得新奇。(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佳里報導〕佳里蕭壠國際藝術村今年以「西拉雅文化」為創作主題,昨天起發表五位藝術家駐村創作成果展,不同國籍藝術家用不同的視野,以擅長的油畫、裝置藝術、視覺藝術、影像記錄等創作技巧,激盪出藝術火花。

蕭壠國際藝術村設在佳里蕭壠文化園區,由園區提供國內外藝術家駐村創作,今年是國際藝術村計畫第二年,文化局長葉澤山說,蕭壠國際藝術村今年邀請十七位各國藝術家駐村,文化部並已指定蕭壠是和國外藝術村合作的園區,可相互推薦藝術家到對方駐村。

創作展包括台灣插畫家徐至宏、視覺藝術家張暐鈴、巫詩瑩及跨領域藝術創作者陳建志、泰國籍藝術家沙拉晤特.秋堤旺畢堤,發表駐村期間的所思所想,透過更多元的藝術創作視角,反思異文化對台南文化印象的拼圖過程,希望開啟觀展者對台南的不同想像,葉澤山並和藝術家們以他們創作的照片「拼出台南地圖」。

沙拉晤特.秋堤旺畢堤展出《希望、謊言和夢想─曾經》,作品融入西拉雅、台南廟宇文化元素,以全白的展場凸顯人們自身在認知、夢想間的落差與幻境,所有展品包含地板都全部漆白,採用特別的膠水並摻入亮片製造出視覺效果,讓觀眾覺得新奇。

徐至宏到處走訪感受台南優閒的生活氛圍,以《安靜的時間》創作手繪牆面,以畫筆代替相機,記錄對台南的印象。

蕭壠以前是佳里糖廠,甘蔗又曾是台南重要農作,張暐鈴用各種向觀眾要來的糖果包裝紙和多媒材粘貼圖畫,創作與環境的對話。

土耳其籍、德國籍藝術家也已駐村創作,舉辦工作坊親近社區,民眾有機會參與藝術家創作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