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文萌樓劃出都更範圍 達共識

2014/08/30 06: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市定古蹟「文萌樓」在二○一一年屋主易手後,被劃入都市更新範圍,引發屋主買古蹟炒房的疑慮,多年維護文萌樓的「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提出抗議,妓運領袖前公娼麗君生前遺願也指文萌樓應劃出都更範圍,由文化局徵收,昨天建商、屋主、日日春共同召開協調會,三方達成「文萌樓劃出都更範圍」的共識,將送都更審議會正式公告。

昨天下午都更處出借場地請三方協調,屋主林麗萍先遲到半小時,而後又因媒體在場不願開會,再花半小時提交書面聲明,表示尊重文化局建議「願意劃出都更範圍」,未來文萌樓也將提供「無償」使用。

建商聖得福一改前態,表示已規劃文萌樓劃出都更範圍的版本。而日日春本就認為要劃出,都更處確認三方無歧見,協調會正式召開約十分鐘就達共識,將提交審議會拍板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