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竹南運動公園缺水 公廁髒惹怨

2014/08/28 08:00

〔記者彭健禮/竹南報導〕近日來,民眾發現竹南運動公園內沒水可用,不僅水龍頭轉開沒水,廁所的馬桶也有「黃金」,引發民怨,直呼「現在缺水期嗎?」;公所表示,公園使用地下水,需仰賴馬達加壓輸送,造成「搶水」情形,一區配送、另一區就會缺水,將設法改善。

公所:地下水水壓低 將改善

竹南運動公園長期有許多民眾前往運動、休憩,但近日來,民眾發現想洗臉、洗手時,公園內的水龍頭竟「沒有一滴水」,而公廁內滿滿的「黃金」,讓人作嘔,直呼「現在是缺水期嗎?」

竹南鎮公所路燈公園管理所所長邱聖捷說,考量自來水費開銷大,運動公園內採用地下水,但地下水的水壓低,加上運動公園範圍大,需仰賴馬達加壓輸送到壘球場、籃球場、網球場等區及公園內各公廁。

邱聖捷說,因輸送管線相連通,當馬達輸送水到較遠端的壘球場時,籃球場等端管線內的水會被搶走,導致轉開水龍頭沒水流出,馬達關閉後才緩慢回流,即使有水,水量也很低。

邱聖捷說,若要徹底改善,需要全面性開挖,但經費龐大,會設法改善,初步研擬區域性拉管支援的方式。

至於民眾反映公廁內滿滿「黃金」,邱聖捷表示,公廁都配設有水塔儲水,「應該不會發生,可能是使用者忘了沖水」,不過仍會前往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