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長億六街砂石車日日橫行 太平人怒吼

2014/08/28 08:00

砂石車頻繁行駛太平長億六街引發民怨,民眾聚集抗議。(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區長億六街附近,從今年初開始成為砂石車行駛路線,因從早到晚砂石車沒停過,民眾出入提心吊膽,但多次發文給市府都未獲重視,上百位民眾忍無可忍,昨天在市議員賴義鍠、永成里長曹永詩帶領下,一度揚言攔車自救,最後高舉「可惡!可惡!橫衝直闖」海報,要求砂石車改道。

市議員賴義鍠表示,今年初開始,砂石車從太平太堤東路的砂石場運送砂石到永義路的混凝土廠,因太平新仁路發生撞死人意外,禁止砂石車行駛後,改行駛長億六街,不但車次密集且車速快,因附近有長億高中、長億國小、慈明高中等多所學校的學生,加上眾多民眾到黃昏市場買菜,民眾八個月來出入都提心吊膽。

永成里長曹永詩表示,砂石車從早上六點多開到晚上九點多,有時候一分鐘來好幾輛,就連假日也沒休息,附近民眾被吵到受不了,實在忍無可忍。

不斷陳情的永成里鄰長王素娥也說,為了確認砂石車來源,不但拍照追查,還跟車確定行駛路線,但多次跟區公所、市府都發局等單位陳情,卻都無法解決,相關單位互踢皮球讓人失望。

昨天上百位民眾聚集在長億六街、永成北路口,大家群情激憤一度準備攔車抗議,最後高舉「抗議!抗議!馬上改道」、「可惡!超速橫衝直闖」海報,要求砂石車儘快改道。

因得知民眾抗議,太平警分局昨天上午也在長億高中前設置攔檢點,一個上午就對砂石車開出四張罰單,強調今年至今,長億六街針對砂石車未裝行車紀錄器、標示不清已開出六張罰單,會加強攔檢告發。

市府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何文瑞表示,因這條路目前並無禁止砂石車通行,會先對業者進行道德勸說,要求不要超速、超載,並請警方加強攔檢取締,也會儘快邀集業者協商更改行車路線,若業者執意行駛該路線,會考慮公告禁止砂石車行駛長億六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