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0機車包圍警所 「少年ㄟ」夜砸警車

2014/07/30 08: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台中市海線地區近日傳出飆車族橫行,20日凌晨短短2小時內,甚至有2輛警車遭砸窗,這群青少年氣焰十分囂張,也讓民眾人心惶惶,警方昨下午帶回一名砸車蔡姓男子訊問,並追查參與者。不過市警局認為這是個案,並非飆車族。

20日凌晨零時左右,20餘輛機車包圍清水分局梧棲分駐所門口,有青少年持鋁棒狠砸一輛警車前擋風玻璃,隨即揚長而去,這群青少年逃竄至龍井,遇警方攔截圍捕,最後轉往龍井區沙田路四段,行經烏日分局龍井分駐所前,再砸破一輛警車左後車窗。

警方調查,多輛機車號牌都貼膠帶,追查困難,不過調閱沿線監視器,仍有清晰影像,事發後陸續傳喚多名青少年到案說明,昨下午並帶回涉嫌砸車的18歲蔡姓男子,他坦承砸破龍井的警車車窗,但否認砸另輛警車。

相關人士指出,這群青少年疑似有成員日前遭梧棲所開紅單,對員警心生怨恨,因此砸警車洩憤,但蔡姓男子表示不清楚此事。至於另名砸車嫌犯「小白」,蔡嫌說彼此不熟,都是在公園遇到才「相揪」出遊,警方懷疑背後另有主使者。

由於蔡男口風很緊,蔡母在一旁乾著急,員警循循善誘,以蔡母單親一人扶養4個小孩很辛苦,苦勸蔡男,但蔡嫌仍避重就輕,而26日當天蔡弟疑也遭尋仇被飆車族砍傷,仍在醫院救治。

此外,龍井區前晚也傳出青少年在超商門口打群架,有5名青少年疑遭尋仇,被打得頭破血流,連玻璃桌都破裂,嫌犯更亮出空氣槍射擊,但警方到場時嫌犯一哄而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