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潭子都計第4次檢討案 自救會認衝擊居住權

2014/04/28 08:00

居民林春景(左三)出席「變更潭子都市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草案」意見審議會時質疑說,很多工業區空著,台灣有需要這麼多工業區嗎?(記者謝鳳秋攝)

〔記者謝鳳秋/潭子報導〕都發局最近審議「變更潭子都市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草案」民眾意見,反對居民組成自救會,批評近六十一公頃變更案剷除現有小社區及住家;都發局強調,如果多數地主不支持,就不會做。

61公頃農業區變更 影響大

第四次通盤檢討變更案中面積最大者為福林路南側、西側及鐵路用地東側所夾農業區及東側部份住宅區變更案,六十.九六公頃農業區將變更為住宅區十四.九四公頃、商業區四.四公頃、產業發展專用區三十七.一八公頃、公園用地兼滯洪池○.九九公頃、兒童遊樂場用地○.三六公頃、道路用地三.○九公頃。

反對潭子都市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自救會代表許德心指出,這個案子緊鄰住宅區,變更為住宅區、商業區、產業發展專用區,帶來的交通、水質、空氣污染,將嚴重衝擊周遭居住品質;且仁愛路的延長伸展更直接剷除小型社區,請都市計畫審議委員考量升斗小民的居住權,避免類似大埔事件悲劇重演。

居民林春景也說,十年前第三次通盤檢討因大家極力反對才擋下來,保住家園,沒想到現在又要再檢討一次,很多工業區空著,台灣有需要這麼多工業區嗎?為什麼不多保留一點農地、綠地?

不過,也有地主支持變更案,要求不能用區段徵收方式開發,要用市地重劃。

都發局:多數人不支持就不做

都發局表示,第四次通盤檢討收到很多地主書面表達反對意見,變更案在第三次通盤檢討時設定以區段徵收開發,因有爭議保留。農業區變更,中央一般要求用區段徵收,如果絕大多數地主不支持,市府就不會做,但居民也要思考是否影響未來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