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拖吊冷凍車 620斤肉不翼飛

2014/04/18 08:00

修配廠2人涉侵占起訴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區某修配廠負責人許勝合、員工蔡慶弘,受託到車禍現場拖吊一部冷凍小貨櫃車,員警指示他們拖回梧棲分駐所,兩人卻將車子拖回修配廠,冷凍櫃內20台斤五花肉、600台斤里肌肉不翼而飛!兩人否認侵占這批肉,但車主拿出當天出貨單的明細,確實還有這些肉已出貨、未送到訂貨公司就在半途發生車禍,認定兩人有侵占罪嫌。

起訴書指出,102年8月31日凌晨4時許,某修配廠負責人許勝合得知梧棲區自強路口發生車禍,立即指揮員工蔡慶弘駕駛拖吊車至現場,在現場員警許可下,將一部事故冷凍小貨櫃車拖回梧棲分駐所(駕駛人林某),但蔡某竟直接拖回自己的修配廠。

該冷凍貨櫃內的肉品屬林某所屬的肉品公司所有,當天清晨該公司派員到修配廠要查看、準備取回冷凍櫃內肉品,發現短少20台斤五花肉、600台斤里肌肉(總計21箱),而當場詢問修配廠負責人許某,許支吾其詞沒正面答覆,且開口要強收6000元拖吊費(超過公定拖吊費),該公司憤而報案。

經現場員警及被告等人供詞,車禍發生時,冷凍櫃並沒有物品遺留現場,且有上鎖,而駕駛人供稱當天送完林園便當店的肉品離開後,中途就發生車禍,彰化地區及台中市建中街的肉品還沒送到;另有劉某出示向肉品公司訂購600台斤里肌肉,且約定是8月31日送貨,確實還未收到該肉品,事故車內確有上述肉品遺失無誤,被告侵占罪嫌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