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私有地乾淨 公有地長草》竹南公墓整地惹爭議

2014/04/16 06:00

〔記者彭健禮/竹南報導〕竹南鎮第一公墓內私有地乾淨平整,公有地卻雜草叢生,甚至有部分墓塚尚未清理乾淨,鎮民代表會主席林樹文質疑公所有圖利私人之嫌;鎮公所坦言整地未盡落實,但強調無圖利私人。

鎮代質疑有圖利之嫌

竹南鎮第一公墓因竹南頭份都市計畫變更,規劃為公二十、公二十一公園用地,鎮民代表會九十四年決議通過自九十五年實施禁葬,公所今年初公告期滿後進行整地作業,將規劃為公園綠地。

鎮代表會日前考察發現區內私有地乾淨平整,公有地卻雜草叢生,還有部分墓塚未清理乾淨,林樹文昨天在為此在代表會定期會總質詢時,批評公所整地作業「問題一堆」,並質疑有圖利私人之嫌。林樹文認為,區內公、私有地參雜,整地應先從公有地著手或一併進行;鎮民代表林文華主張公所整地前應該先鑑界。

鎮長否認 並指會改進

竹南鎮長康世明坦言,事前規劃欠缺周延,整地也未盡落實,會要求檢討改進,但區內私有地,從日治時期就被占用,地主長期未計較,如今整地歸還,也是天經地義,無涉及圖利。康世明說,第一公墓位於全天路、真如路旁,是進入竹南市區的主要道路,禁葬整地,不僅改善鎮民生活環境,也讓市容整潔美觀。

此外,鎮公所日前著手第四公墓整地作業,並計劃採「墓區公園化」,規劃二百公尺平方的土葬區,引發居民反彈;林樹文查出禁葬公告期限到民國一百零五年,尚未期滿,鎮公所表示,將等期滿再進行整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