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迎鹽水蜂炮 台南龍護宮太子爺披戰袍

2014/01/18 06:00

鹽水蜂炮倒數,龍護宮去年推出太子爺炮城造成轟動,廟方昨日為高達9.9台尺的太子爺披上戰袍。(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鹽水報導〕鹽水蜂炮活動進入倒數,鹽水區龍護宮去年推出太子爺炮城,造成轟動,廟方昨為高達九.九台尺的太子爺披上戰袍。

龍護宮主委劉家銘表示,龍護宮主祀的太子爺已有三百多年歷史,是鹽水劉厝宅信仰所在,過去是輪流到當年爐主家中奉祀,直到民國一百年才在現址建廟,去年元宵節在信徒集資下製作了高四台尺的炮城,上方再架設高達九.九台尺的太子爺,施放近十萬發。

他說,今年一樣推出兩層樓高的太子爺蜂炮城,有手持火尖槍、腳踏風火輪的太子爺,炮城蜂炮約七萬發,太子爺身上約有三萬發,農曆春節至元宵節在廟旁展示,同時規劃鬥蟋蟀體驗、綁蜂炮祈福活動,鬥蟋蟀體驗每天上午十時、下午三時、晚間八時均有專人表演,並視人數可隨時增加場次。

此外,文化局與台南市月津水仙花協會為傳承並發揚水仙花雕刻傳統技藝,將在橋南老街舉辦「老街.古厝.水仙鄉—水仙花雕刻藝術創作展」,一月廿五日至二月十六日、二月廿八日至三月二日在鹽水區橋南老街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