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替代役男判定自殺 家屬哭喊冤案

2013/10/17 06:00

役政署副署長吳學燕(右)到場發表該署意見。(記者俞泊霖攝)

身中13刀死於成功嶺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替代役男陳俊銘去年在營區內死亡,陳父、陳母質疑兒子不可能自殺,懷疑遭他殺,昨率親友在成功嶺營區門口拉白布條,高喊「要真相」!內政部役政署副署長吳學燕卻到場呼籲家屬「要慈悲、要放下」,被家屬包圍,陳母一度激動暈厥,陳父哭喊「馬總統你管管吧!」

昨日上午約十點,陳家親友十餘人在成功嶺營區大門口拉起白布條高喊「要真相、要公道」,靜坐抗議。陳父指出,兒子脖子有三刀、左手腕有十刀,被解讀是自殺,但他懷疑兒子是他殺,身中十三刀慘死,質疑官官相護,讓兒子蒙冤。

陳父說,此案發生在去年四月二十四日中午,役政署告知兒子在成功嶺替代役營區死亡,距今已約五百天,役政署不聞不問,要用自殺結案,但兒子在事發前一晚還曾打電話回家,完全沒異狀,對人生也有規劃,並無自殺可能。

為兒子奔波一年多的陳父更不滿行政院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月初回文,指依兵役法第二十五條第二項規定,替代役非現役軍人不受理。質疑替代役沒保障,比小三還不如?哭喊「九趴的馬總統,趕快出來面對軍中冤案吧,馬總統你管管吧」。

役政署副署長吳學燕昨也到場關心,指法院、法醫都已判決陳俊銘自殺定讞,家屬依規定有約二二○萬撫恤金,至於幹部是否事涉凌虐,會配合司法調查。最後還引用聖嚴法師法語「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勸家屬「要放下」。

不過吳學燕的說法未寬慰家屬,反而讓親友更不滿,包圍吳學燕要求高層出面、給完整調查報告,陳俊銘母親則一度激動暈厥,吳學燕最後先行離去。陳父、陳母則與十餘名親友持續在成功嶺營區大門口旁靜坐,期盼引起各界重視。

去年在營區死亡的替代役男陳俊銘家屬,昨日在成功嶺營區門口拉白布條靜坐抗議。(記者俞泊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