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協進國小體育班 向棒球小子招手

2013/05/07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協進國小棒球隊成軍五年來,表現優異,逐漸打開知名度,學校向教育局申請在五、六年級設置國小第一個體育班,即日起接受小四升小五,以及小五升小六學生報名,除了棒球,並招收籃球、田徑專長學生。

協進國小校長洪榮進表示,五○年代,台南市巨人少棒隊以協進國小學生為班底,兩度奪得世界冠軍,把台灣推向國際。之後雖因大環境改變,球隊一度解散,但在地方熱心人士催生下,五年前重新組織棒球隊,經過兩年集訓,三年前開始對外參賽,迄今為止,已經參加超過七十場大小比賽,不但累積豐富實戰經驗,也交出漂亮成績單。

更難得的是,棒球隊擺脫以往「書讀不好才去參加棒球隊」的迷思,校方在組隊之初,就要求小隊員除了體能表現外,也要顧及學業成績,外出比賽後,也會立刻安排時間補課。

協進家長會長林芳慶的長子也是棒球隊成員,他表示,兒子參加棒球隊後,不但體格變得強健,因為經常需要外出參賽,也培養出獨立與團體合作精神,讓家人相當開心與放心。

在棒球隊成功形塑「運動的孩子不變壞」形象後,協進國小成功申請設置國小唯一的體育班,將招收棒球、籃球及田徑三項專長學生,其中棒球項目限男生報名,籃球限女生,田徑則是男女皆收,有意願者可電洽2223369轉80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