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美濕地木棧道 可望下週開放

2013/05/01 06:00

高美濕地木棧道一期工程完工尚未驗收,但昨已有旅客搶「鮮」體驗。(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清水報導〕農業局在高美濕地興建木棧道,避免民眾誤闖野生動物保護區,影響雲林莞草等生態及造成濕地陸化,一期工程最近完工,尚未驗收,但已有許多遊客搶「鮮」體驗,農業局表示,將要求包商管制,預計下週開放。

農業局斥資兩千多萬在高美濕地興建木棧道,全長五百多公尺,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長約兩百廿六公尺,後續還有三百多公尺,昨剛委託監造,預計暑假動工。

一期工程完工後尚未驗收,但昨有許多遊客迫不及待前往體驗,其中不乏中國來的旅客。遊客表示,以往到高美濕地遊玩,如果想貼近欣賞美麗海景,必須長途跋涉走過大片泥灘地,有了木棧道後,不用擔心踩踏泥灘破壞濕地生態或弄髒腳丫,真的很舒適方便。

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長邱松山表示,高美濕地木棧道離地九十公分,大潮時將被海水淹沒,從堤岸到永續利用區全長五百多公尺,為與自然融合,全程採用花梨木建造,木棧道彎彎曲曲,有時單線、有時兩線分開,有時兩線合併,營造曲線美,讓民眾可以邊走邊欣賞海景及木棧道周遭的植物及生態。

邱松山說,木棧道全程完工後,民眾即可透過木棧道到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的永續利用區,避免踩踏到核心區及緩衝區的泥灘地,減少生態破壞及濕地陸化,但一期工程完工尚未驗收,希望民眾稍安勿躁,以策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