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頂新魏家祖厝 成美堂翻修落成

2012/12/30 06:00

頂新魏家位於永靖鄉百年祖厝「成美堂」,昨天舉行完工祈福暨揭牌典禮,兩廣醒獅舞獅表演,熱鬧迎此盛事。(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永靖報導〕頂新魏家位於彰化縣永靖鄉的百年祖厝「成美堂」,在頂新集團魏應州、魏應交、魏應充、魏應行四兄弟主導下,歷經七年翻修整建,二十九日舉行完工祈福暨揭牌典禮,在王功兩廣醒獅舞獅大鼓陣及梨春園北管樂團表演下,魏氏宗親們開心迎接此盛事。

昨天的「成美堂」完工祈福暨揭牌典禮,包括有彰化縣長卓伯源、立法委員林滄敏、鄭汝芬、魏明谷及永靖鄉長李詩焱等多人出席祝賀。

卓伯源表示,頂新集團在事業版圖蓬勃發展的當下,仍不忘飲水思源,不但打造「康師父文化園區」,並修復「成美堂」,未來將成為文化博物館園區的典範,也是彰化文化軟實力的展現。

頂新國際集團董事長魏應州感謝說,有各界的大力支持,「成美堂」的翻修才得以啟動和完成,他謙稱魏家只是扮演啟動者的角色。魏應交也表示,希望「成美堂」成為大家的博物館,以及永靖的新亮點、彰化的明珠。

「成美堂」於一九一七年興建完成,具有「二進雙護龍」格局的三合院,為傳統閩式建築,其彩繪與木雕皆屬上乘之作,縣府於民國九十七年四月二十一日登錄為歷史建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