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三峽祖師廟神豬 1769斤破紀錄

2012/01/17 06:00

陳賢德飼養的神豬重達1769台斤,打破紀錄。(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謝佳君/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長福巖清水祖師廟一年一度的神豬大賽結果出爐,鶯歌區陳賢德飼養的神豬以一七六九斤奪冠,拿下特等,並打破紀錄;一等是三峽區陳應隆的神豬,重一七二○斤;二等得主是三峽區陳正松,神豬重一六○一斤;三等三峽區陳正良所飼養,重一四八二斤。

清水祖師廟每年都會舉辦賽神豬為慶賀祖師公誕辰,陳賢德從小跟著父母養豬,十多年前開始養神豬,這是第三次參賽,他每次都入等,這次更一舉拿下特等;他笑說:「照顧這些神豬比照顧孩子還勤勞!」

他說,豬的品種基因很重要,這次得獎的神豬是「桃園種」,不僅「父母」重,牠的「兄弟姊妹」也都超過一千五百斤。

陳賢德說,一年半前帶回這隻豬時才六百多斤,一般的豬一天頂多吃十幾斤的食物,他親自餵食這隻神豬每天兩餐,吃掉卅幾斤,一個半月前更有加菜,養分多,果然「增胖」成功。

加上熱天有風扇吹涼、噴霧灑水消暑,冷天則有暖氣取暖,讓神豬常保好食慾、好心情,短短一年半的時間,神豬成功增重九百斤,加上「祖師公加封賞賜」的兩百斤,重達一七六九斤,超過一七二○斤舊紀錄。

廟方表示,參賽神豬預計農曆大年初六在清水祖師廟前展示,為祖師公祝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