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萬善祠神像遭移出 動機惹議

2011/10/16 06:00

竹南大埔活動中心旁的萬善祠,十四日被人發現廟中的二十多尊神像被移請至一旁活動中心的樓梯底下。(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何宗翰/竹南報導〕苗栗縣竹南大埔活動中心旁的萬善祠,十四日被人發現廟中二十多尊神像,被移請到一旁活動中心的樓梯底下,香爐也被專業人士移動,有「廢爐」的痕跡。

萬善祠位於竹科竹南基地旁,六月時縣長劉政鴻曾前來勘查,規劃將骨骸遷至竹南鎮公所普覺堂安葬,等到竹南基地完成後,再於停車場或綠地重建,但未達成協議;地方人士懷疑,移動神像一事,是有人要逐步「廢廟」。

前縣議員林欽松說,八十六年公義路拓寬時,路旁的「甘千歲爺」必須拆遷,公路局補助七百多萬,將附近幾座規模較小的萬善公集中,在公義路旁的縣有地上,蓋了這間萬善祠。

地理師陳章鏡昨天到廟中查看,發現廟中安置的無主骨骸並未遭人偷竊,但是廟中香爐原本插的香腳被人整把拔起,放在供桌上,廟前的大型香爐則被挪動,都是「廢爐」的跡象,應為專業法師所為,而且神像被放在樓梯底下,是大不敬的事情,若要再請神回廟,得重新淨座、開光。

前里長蕭俊永說,萬善祠沒有委員會,里民推派他代為處理廟中雜務,因為是陰廟,只有農曆七月及十一月底的千歲紀念日較多信眾,居民近日經過時有看到廟的正門緊閉,只開右側的門,應是為掩人耳目。

萬善祠之前曾發生過銅製香爐被竊的事情,此次雖沒有東西被偷,但搬移神像者動機可議,居民已請警方前往蒐證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