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照顧盲姊23年 弟終身未娶

2011/08/14 06:00

打零工為姊張羅三餐

〔記者謝鳳秋/台中報導〕63歲廖銘國為照顧自小雙眼失明的姊姊,至今未娶,父母去世23年來,打零工、為姊姊張羅三餐,生活困頓,但不以為苦,他說:「我要照顧姊姊到老!」流露出互相扶持的感人手足之情。

台中市豐原區群靈祠創設的群賢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前天會同豐原警分局合作派出所,發放白米等物資給合作派出所轄內生活困頓的弱勢家庭,派出所所長曾志勇從員警口中得知廖銘國對姊姊不離不棄的手足之情,十分感動,昨再送一些物資到廖家。

廖銘國看到派出所又送物資來,不好意思說:「昨天有拿來了,我們夠吃夠用就好」,一臉知足感恩。

廖氏姊弟在西勢路賃居,家裡只有簡單桌椅擺設,靠姊姊每月6千元身心障礙生活津貼,及弟弟作沖床零工每月1萬元左右收入過活,扣掉房租8千元,2人能花的錢很有限。

姊姊廖素妙說,3歲那年生病雙眼失明,父母去世以後,就全靠弟弟照顧,20多年來,弟弟要忙工作,還得為她張羅三餐,不但不離不棄,甚至錯失姻緣,對她實在太好了。

看起來有些木訥的廖銘國說,父母在世時,曾有人介紹過女朋友,因為家庭緣故一直猶豫要不要結婚;40歲左右,父母去世,乾脆決定不娶,和姊姊相依為命。

洗衣打掃環境一手包

為了照顧姊姊,洗衣、煮菜、打掃環境,都是廖銘國一手包辦,住家打理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不過,他也不免擔心,哪一天自己老了、病了,姊姊該怎麼辦?

曾志勇說,廖銘國這種無怨無悔的手足之情,真是令人敬佩,會請轄區員警持續關注這對老姊弟的動態,隨時伸出援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