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來不及領獎 模範父親王坤鐘 上週猝逝

2011/08/06 06:00

泰山區模範父親王坤鐘上週猝逝,來不及接受表揚,他的妻子王陳盡(中)、大兒子王聰彬(左二)、義子黃彥仁(右二)昨天代為領取匾額,市議員賴秋媚(左一)及山腳里里長王國超(右一)前往致意。(記者蔡百靈攝)

〔記者蔡百靈/新北報導〕悲喜父親節!新北市泰山區公所昨天表揚模範父親,得主之一的王坤鐘上週五突然心肌梗塞過世,來不及領獎;他的兒子忍著悲痛上台,替爸爸接受最後的榮耀。

王坤鐘享年六十四歲,是一名計程車司機,大兒子是國中老師,小兒子則是某電子大廠經理,王坤鐘開計程車之餘,還身兼泰山國中導護志工、巡守隊小隊長、環保義工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樂善好施、熱心公益。

心肌梗塞突發作

王坤鐘的大兒子王聰彬說,父親身體硬朗,平常沒什麼病痛,上週五早上,他和媽媽分別去上班,父親照例一人在家泡茶,九點多時還打電話給里長聯絡社區事務,到了十點多,媽媽突然一陣心絞痛,心裡有不祥預感,趕緊打電話回家卻沒人接聽,請鄰居下樓察看,才發現父親倒地不起,送醫後宣告不治,至今全家人都難以接受。

王聰彬說,父親早年在紡織廠工作,一路從基層做到經理,後因公司經營不善,加上遭人倒債,原本優渥的生活一夕變色,為養活一家子,改當計程車司機,父親生前常說:「人可以失意,但不能失志。」並總是以自身為例,鼓勵他和弟弟遭遇挫折時,只要肯努力,一定能夠再站起。

王聰彬說,二個月前得知父親獲推薦,原本計畫全家人一起參加表揚典禮,如今「男主角」不在了,他和媽媽原打算不出席,避免傷心,但心念一轉,想到爸爸若知道家人代替他接受表揚,一定很高興,因此決定上台領獎,將這份榮耀獻給天上的父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