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布袋斷橋通了 西濱快不須再繞道

2011/07/31 06:00

〔記者吳世聰/布袋報導〕西濱快速道路在嘉義縣布袋南航道段有一處缺口,車輛須繞道,交通部斥資近十六億,花了三年多時間打造高架銜接,昨天舉辦通車典禮。

西濱快速道路從台西到台南市七股段,全長七十四公里,不過在布袋鎮段,因穿越布袋南航道採填土平面道路計畫,地方強烈反彈,工程因而延誤,造成缺口,地方諷為「布袋斷橋」,行經車輛要繞道。

交通部改採高架,斥資近十六億元,花三年半的時間建造完成,昨天在橋面上舉行通車典禮。行政院長吳敦義、交通部長毛治國、嘉義縣長張花冠及立委陳明文、翁重鈞等人共同剪綵。

公路總局局長吳盟分說,該路段高架橋、引道及平面道路等全長計一點八三公里,雖工程位於航道水域,受潮汐及漁船進出的影響,施工困難,但還是提早二個多月完成,健全雲嘉南地方交通網絡,促進布袋港未來發展。

張花冠說,西濱雲嘉南段,在九十二年完成,獨漏「布袋斷橋」,她認為工程是延宕八年,不是提早二個月。她還指,該工程是前縣長陳明文及前立委蔡啟芳等人向行政院爭取高架工程,另外,布袋南航道通車,對布袋港有助益,但布袋港水深只有三米半,只能行駛一千噸的船隻,且有「漂砂」問題,有必要闢建南、北堤及疏濬。

吳敦義表示,工程雖是在民進黨執政時動工,但動用了九十八、九十九及一百年的預算,前後任政府都有貢獻,不分黨派一起完成,他強調,鋪路、造橋的交通建設,沒有顏色之分。至於布袋港太淺及「漂砂」問題,他表示,待第一期二點八億工程執行後,再評估十點八億的二期工程,設法克服困難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