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賽夏客」出書 為教育把脈

2011/03/16 06:00

苗栗縣斗煥國小校長陳招池最近出版了第十三本新書「為當前教育看診把脈?」版稅還換成新書,致贈給獲獎的陶笛隊。(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何宗翰/苗栗報導〕筆名「賽夏客」的苗栗縣頭份鎮斗煥國小校長陳招池,最近出版第十三本新書「為當前教育看診把脈?」她將版稅全部換成書,送給校內獲獎的學生及老師;陳招池說,親職教育推廣不易,希望學生將書帶回家和父母分享,增加親子良性互動。

陳招池校長 送書給親子

陳招池說,她的個性是「有話直說、不吐不快」,經常投書媒體,將多年來的投稿集結成冊,當初在南庄鄉東河國小任教時出了第一本書,當地有賽夏族部落,因此以「賽夏客」當做筆名,延用至今。

二十年多來,陳招池關懷的領域從環保議題延伸到人際問題、政治話題,為此還曾被揶揄「專門罵政府的人」,雖然如此,她仍不改其志,繼續「看診把脈」。

陳招池的新書「為當前教育看診把脈?」,從基層教育工作者的觀點出發,有教師修為、親子互動、教育問題、環保議題等章節,涵蓋範圍廣泛,從「犀利哥」、「小花蔓澤蘭」、「代課老師」到「農村再生條例」都有;她的文章淺顯易懂,用故事來鋪陳說理,連小學生也看得懂。

陳招池將出版社給的版稅換成一百多本,分送給校內獲獎的直笛隊、陶笛隊、舞龍隊和跳鼓陣隊的學生;她說,希望對讀者有所啟發,共同關心教育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