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Q版候選人 文宣「卡哇伊」

2009/12/02 06:00

張漢土的水蛙土造型鄉土又貼切。
詹春陽的不倒翁造型可愛。(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翁聿煌/專題報導

激烈的選戰也有輕鬆的一面,基隆市議員選舉有多位候選人的卡通造型很傳神,有番薯、不倒翁、武士和超人等,跟著宣傳車或布條到處走,讓人看了不禁莞爾一笑,甚至連沒有投票權的小朋友也超感興趣,在輕鬆之餘達到宣傳的效果。

中正區市議員詹春陽身材微胖,就像不倒翁般,他在年少時就參加民主運動,與黃煌雄、林濁水等人都有很深的革命情感,自認是個重情重義的人,一路走來都跟基層站在一起,這一條路雖然辛苦,他都會堅持下去,就像不倒翁一樣,不會被擊倒。

信義區市議員候選人韓良圻,名字前後兩字以台語念就是番薯,大家都叫他番薯。雖然是外省第二代,像台灣番薯一樣耕耘地方,他打出「番薯根、幸福藤」,圓滾滾的卡通造型和背後的番薯,一看就知道是他的正字標誌,這個造型設計者就是與他朝夕相處的太座林佳陵,果然最能抓得住他的神韻。

信義區市議員候選人張漢土,結婚那年有齣電視劇「水蛙土」,男主角娶阿玉為妻,他的太太也叫阿玉,他的個性很像水蛙土,土土直直的,很鄉土,從此他的綽號就叫水蛙土,當了市議員比較少人這樣叫他,這次選舉設計了「漢土臉、青蛙身」的造型,熟識的人看了哈哈大笑,直說很鄉土也很貼切。

仁愛區的市議員候選人游祥耀一直以來都以正義武士自詡,最近他也到處衝撞嗆馬,形象很陽剛,他的一位小弟,幫他畫了幅漫畫版的正義武士,神韻像到極點,笑果十足,也沖淡些陽剛氣,看起來和藹多了,比較得人緣。

仁愛區年輕的候選人駱智仁,他的同學是位文宣設計高手,駱智仁參選,同學幫他設計可愛版的小超「仁」,在文宣和面紙盒上都可以看到,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游祥耀漫畫版的正義武士頗討喜。(記者盧賢秀攝)

詹春陽的不倒翁造型可愛。(記者盧賢秀攝)

韓良圻的番薯根造型是老婆大人設計的。(記者盧賢秀攝)

駱智仁的小超仁和名字相連結。(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