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呂開記者會 文化局長出席不避嫌

2009/11/18 06:00

呂國華在競選總部(中)宣布明年復辦童玩節,縣府文化局長呂春山(左)到場,引起爭議。(記者游明金攝)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呂春山昨天到國民黨縣長候選人呂國華競選總部,參加復辦童玩節記者會,被質疑違反行政中立,公務員為特定候選人助選;呂春山說,他是政務官而且請了假,只是對童玩公園興建案提出說明,沒有行政中立的問題。

呂春山昨到呂國華競選總部向外界說明童玩公園規劃內容與進度,他說,縣府積極推動童玩公園,原本未通通過環評的4項問題,經努力,已有3項排除,只剩下「再連堤防延伸」案未完成,環境影響評估案訂民國100年2月完成期末報告審查。

有媒體質疑,這場記者會是縣政場合或是競選場合?在競選總部召開應該是競選場合,那麼文化局長為什麼可以在場?沒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嗎?

競選總部發言人楊金源說,政務官是政治任命,與縣長同進退,童玩公園規劃進度有必要讓外界了解,呂春山也請了假,沒有行政中立問題;呂國華說,呂春山是政務官,只是就幕僚工作說明,沒有競選行為。

呂春山說,外面對童玩公園有很多不了解,甚至被批評是選舉操作,這樣很不公平,他要為童玩公園政策負責,有必要作完整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