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筏子溪中 釣起120公分大鱸鰻

2009/03/25 06:00

台中市筏子溪生態豐富,有民眾在溪中發現長達120公分大鱸鰻。(記者張協昇攝)

〔記者張協昇/台中報導〕台中市筏子溪污染減少,魚類等生態資源豐富,有民眾在溪中發現長達120公分、重約10多公斤的罕見大鱸鰻,圍觀民眾嘖嘖稱奇。由於鱸鰻在4月1日前仍屬保育類動物,民眾立刻原地放生。

可能是前一陣子中科、台中工業區許多工廠停工放無薪假,污水排放量減少,根據環保局監測,近半年來筏子溪水質有改善,溪內生態資源益形豐富,常見鯽魚、鯰魚及吳郭魚等魚類及白鷺鷥等野鳥覓食,也吸引不少民眾到此垂釣。

前天就有民眾到筏子溪垂釣時,在淺灘發現一尾罕見的大鱸鰻,長達120公分、重約10多公斤,引來民眾圍觀,直說從未見過如此大的鱸鰻,因鱸鰻仍屬保育類動物,立刻原地放生。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棲地生態組研究員葉明峰表示,鱸鰻鱸鰻是夜間覓食的肉食性魚類,生命力很強,長時間不吃東西仍能存活,加上幾無天敵,名副其實是溪流中的「流氓」。

近幾年因鱸鰻被列為保育類動動,野外鱸鰻族群明顯復甦,農委會已宣布鱸鰻將從4月1日起降為一般類野生動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