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元旦假 逗陣趴趴走

2008/12/29 06:00

基隆八斗子的潮境公園。(記者翁聿煌攝)

元旦4天連假該到哪?無薪休假如何花錢最省,又可以盡興?各旅行社為了搶這突然多出來的假期商機,早就推出元旦套裝行程,但如果你來不及報名,也不想花大錢報名,那也可選擇近處的景點走走,或參加政府單位舉辦的鐵馬逍遙遊、健行等活動,有朝氣的迎接2009年!

陽明山 泡湯賞海芋

不遠遊的民眾可以選擇上陽明山,規劃簡單的一日遊行程,陽明山的海芋田已經迎風搖擺,搭配冬天濕冷的白霧與墨綠色山景,別有一般風味;賞完花田、踏青後,還可以吃野菜,順道泡溫泉,是一大享受。

可搭捷運淡水線至北投站,轉搭大南小型9號公車,可直達竹子湖。(記者林秀姿)

太平山 體驗森呼吸

元旦連續假期,到海拔2000公尺的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不錯的選擇,山區住宿有限,遊客不妨一日遊,假日園區清晨4點開園,晚間8點封園,宜蘭市區到太平山莊車程約110分鐘。

太平山冬季氣溫,平均在攝氏10度以下,經常陰雨綿綿,上山遊客最好攜帶雨具,並添加衣物,注意保暖。(記者江志雄)

潮境公園 看海吹風

基隆八斗子的潮境公園是即將興建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一部分,海科館籌備處的現址潮境研究中心就在潮境公園旁,新穎的跨距式天橋建築相當有特色,配上番仔澳灣的美麗海景,絕對令人心曠神怡。進入基隆市區,行經海洋大學後約2公里,過左側平浪橋即達。(記者翁聿煌)

金九地區 山海迷人

元旦假期,如果不打算出遠門,又想放任自己的心到浪漫和傳說間遨遊,台北縣瑞芳鎮的金瓜石和九份,是不錯的選擇。

冬季到金九地區,蕭瑟的山景另有一種悽美,入夜,輝煌的海景更迷人;若開車前往,從中山高速公路濱海交流道接省道台62線萬瑞快速道路,直達瑞芳,再循指標即可;也可搭火車,在瑞芳站搭乘公車,約十幾分鐘就到。(記者黃邦平)

陽明山的海芋田已經迎風搖擺。(記者林秀姿攝)

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風景優美。(記者林秀姿攝)

台北縣瑞芳鎮的金瓜石和九份是假日好去處。(記者黃邦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