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紅葉盃少棒賽 34隊開打

2008/08/24 06:00

締造紅葉傳奇的4位紅葉老將邱春光(左起)、胡明澄、江紅輝、江元興昨天接受表揚。(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第四屆紅葉盃國際少棒邀請賽昨天開打,5天賽程有34支隊伍一拚高下,其中南韓一舉派出4隊前來挑戰。

民國57年間,由紅葉國小布農族小朋友組成的少棒隊,擊敗日本和歌山隊,被譽為「紅葉傳奇」,今年適逢紅葉勝戰40週年,也是紅葉盃進入第4年,當初寫下歷史的球員邱春光、胡明澄、江紅輝、江元興4人,昨天參加開幕式,並接受大會頒獎表揚。

紅葉傳奇來自布農部落,因此開幕式由布農族長老以傳統「報戰功」儀式祈福,並進行了888秒的八部合音,再由布農族長老引導來賓持獵槍射擊以示開賽。

今年參賽隊伍數量是紅葉盃開辦以來最多的一次,為了讓各地球隊在競爭之餘感受台東的熱情,主辦單位昨晚舉辦星光之夜,邀請Tank、星光幫的周定緯、吳正傑等人表演。

在賽程方面,昨天及今天分9組在台東體中、卑南國小、棒球村預賽,各組取2隊於25至27日在卑南國小及棒球村決賽,總決賽預計在27日上午11點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