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捷運民生汐止線 確定繞行蘆洲里

2007/12/19 06:00

汐止新增樟樹彎站

〔記者洪敏隆/台北報導〕台北捷運民生汐止線路線規劃案拍板定案,原本路線二選一的東湖段,確定走高速公路南側,行經內湖蘆洲里舊工業區,汐止段也確定在汐科園區西側再增一座樟樹彎站,另外還規劃東湖支線沿內溝溪到白馬山莊及瓏山林,台北市捷運局將在今天呈報交通部核定,若能在明年開始進行設計,預計民國一○八年通車營運。

民生汐止線總經費為七百四十五億,規劃十五座捷運車站,其中八座地下車站、七座高架車站,西端起站為大稻埕站,走地下沿民生西東路方向,沿途會在中山北路和淡水線雙連站交會,松江路穿越捷運新莊線、復興北路交會木柵線。

民生汐止線從民生東路穿過基隆河後,沿內湖重劃區新湖一路與內科南北線(規畫中路線)進行轉乘,再穿過高速公路,過了國防醫學院改為高架,並走民權東路往南,繞行蘆洲里一路沿高速公路以南銜接至汐止。

捷運局綜合規劃處長趙紹廉表示,原本通過高速公路規劃南北兩條路線,北端是走居住密度較高的地區,但因會交會內湖線,勢必要蓋得更高影響景觀,加上會跨越南湖國小、南湖高中上空,噪音等問題有民眾反對,因此最後決定走南端繞行蘆洲里這一段。

趙紹廉說,雖然有人質疑南端行經蘆洲里人口稀疏的舊工業區,效益較低,但目前市府都市發展局正在規劃這個地區做為大內科科技產業廊帶,有捷運經過,更能提高這個地區的發展性,未來前景可期。

東湖支線將設三站

汐止段也在汐科園區西側增加一座樟樹彎站,這兩個汐止內的車站,都將會與台鐵共構,方便民眾轉乘。

此外,東湖支線則是規劃從高速公路南側,沿內溝溪上方走,到白馬山莊及瓏山林,沿線將設三個車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