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遠東集團斥資40億…… 原良美大樓 變身五星飯店

2007/10/28 06:00

圓柱狀建築的原良美大飯店,遠東集團將投入四十億元整修為國際酒店。(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府城建築最高地標、位於台南後火車站旁的原良美大飯店重現生機,遠東集團將投資四十億元進行整修,規劃為五星級飯店並與香格里拉國際酒店聯盟,南市工務局証實業主已送件申請裝修許可執照,若加上國泰集團預與四季國際酒店合作,南市觀光前景看好。

原良美大飯店的圓柱狀建體,玻璃帷幕非常醒目;全棟建築高一百四十公尺,地上三十八層,建於一九九三年,當時因尚未實施容積率,建築成為南市最高地標。該建物地下三樓至地上六樓現為遠東百貨,七樓以上原規劃為良美凱悅飯店,但後來因良美集團過度投資而倒閉,該投資案懸宕,所留下的債權亦複雜,建物閒置迄今。

工務局表示,經遠東集團出面處理,大樓產權已全歸屬遠東集團,由於酒店旅館屬公共使用建築,進行內部整修裝潢案,送建築師公會審件後再遞件給市府,申請裝修許可執照。遠東集團將引進國際知名的香格里拉系統合作,打造五星級遠東國際酒店,預計房間數三百三十間以上。

除了遠東國際酒店之外,國泰集團在新光三越百貨後方,將興建地下七層、地上十四層的住商複合大樓,也打算找著名的四季國際觀光酒店合作,屆時府城五星級國際酒店版圖,除了大億麗緻酒店,將再增添新地標,也帶來觀光前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