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模範母親 桃園、楊梅表揚119位

2019/05/04 06:00

桃園及楊梅區公所昨天分別舉行模範母親表揚,圖為市長鄭文燦(第二排左五)與楊梅區45位模範母親合影。(記者許倬勛攝)

〔記者謝武雄、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楊梅區公所昨天舉行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市長鄭文燦趕場頒獎並與獲獎媽媽們合影,他表示,每位得獎母親背後都有感人故事,她們終生為家庭付出,克服許多人生困難,展現台灣媽媽的堅韌精神。

桃園區表揚七十四位模範母親,最年長的是長德里鄭蕭富美、春日里黃瓜,兩人都高齡九十二歲,區公所表示,鄭蕭富美日語歌曲演唱得十分出色,還經常受邀參加活動,黃瓜積極參加會稽國小成人班學習識字,充實自己也給後輩樹立好榜樣。

楊梅區表揚四十五位模範母親,受獎媽媽中最年長的是九十五歲的黃葉玉蘭,她出身貧苦、從小被人收養,年輕時跟著丈夫務農,後來丈夫生病倒下,她一肩扛起家庭重擔,辛苦將三子一女拉拔長大,子女個個事業有成,如今兒孫滿堂,但她仍過著簡樸生活,精神足堪模範母親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