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挑戰禁忌話題 總監:白色恐怖別再發生

2019/03/03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少了一個之後—二二八.微光〉影片,分別入圍二○一七年、二○一八年的金鐘獎,這部影片一共兩季、十六集,敘述二二八及白色恐怖年代的史實;負責籌拍的馬克吐溫國際影像公司總監汪怡昕表示,吃力不討好去挑戰禁忌話題,是希望訪問那個年代的倖存者,再由演員演出那段悲慘的歷史,讓下一代的年輕人知道、理解二二八,不讓白色恐怖再發生。

汪怡昕說,兩季十六集的拍攝經費來自於向公部門提案,感謝客家電視台第一季四集、文化總會後面十二集的經費援助,目前正在籌拍「二二八、白色恐怖下的外省移民」,雖然經費尚無著落,仍會努力拍攝,希望呈現那個時代環境下,不同族群共同面對白色恐怖的歷史故事。

汪怡昕表示,二二八與白色恐怖時代是「一個國家無差別受難」的事件,有多少人動輒被扣上與共產黨勾結的污名,無端被送去思想改造、坐牢,甚至「消失不見」,讓受難者的家屬活在恐懼的氛圍中。

他說,身為影視工作者,選擇擅長的影音專業來重現歷史,雖然引來部分人士批評,但更值得欣喜的是,吸引了更多年輕人關注這段史實。

汪怡昕表示,「歷史絕非站在自己的角度上各說各話,而是試著去理解當時事件及其成因,以及未來的我們是否可以避免憾事再度發生?」社會各界不可逼迫受難者家屬遺忘傷痛,反倒是眾人應該記取教訓,讓受難者沒有白白犧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