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柯文哲訪桃竹苗中 自稱酷吏指韓國瑜較溫暖

2019/02/16 06:00

〔記者黃建豪、蔡政珉、彭健禮、許國楨、蘇金鳳/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計畫於二二八當天,挑戰一日雙城到訪新竹、台南、高雄等縣市,昨更一口氣造訪桃園、新竹、苗栗與台中,被外界聯想為替總統大選試水溫。至於常被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做比較,柯昨肯定稱,韓有鼓動風潮、帶動希望的能力,比較溫暖,而他比較是冷酷型的酷吏。

柯文哲昨上午替「台北能源之丘2.0」揭牌後,下午就請假前往桃園市中壢區慈惠堂參拜,還與前國民黨立委楊麗環同框亮相。據了解,柯文哲以台中市為目的地,沿途經過桃、竹、苗各縣市廟宇都有駐足,今也將由台中市長盧秀燕陪同參觀花博。

柯文哲昨下午前往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苗栗市玉清宮等兩大宮廟參拜,由於柯被認為有志參加二○二○大選,有鄉親在柯參拜過程中高喊「柯總統」;不過,柯文哲對於民眾「勸進」,僅微笑並未回應。

台中太平崇正寶宮昨日晚間舉行全國一貫道廿三個組線的團拜及春節茶會,首次參加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約在八點四十分到場參拜,並且與上千名道親賀新年,受到熱烈歡迎,柯粉大暴動,眾人搶著跟他拍照,還大喊「柯市長我愛你」。

柯文哲將於二二八挑戰一日雙城,騎乘自行車跨縣市巡禮,除了高雄外,也預計參觀位於屏東的台灣燈會,更計畫在各縣市舉辦產業論壇,被外界解讀用意不單純。但柯文哲昨稱,因為要到高雄,屏東就在旁邊,才順便去看一看。

至於拜訪高雄期間是否會跟韓國瑜見面?柯文哲表示,都有可能。媒體追問,會不會將韓國瑜視為假想敵或評估輿論的標準?柯文哲稱,韓國瑜目前台灣網路聲量最高,有鼓動風潮、帶動希望的能力,別人好的,他們可以學習,但每個人就按照各自的棋風去下棋。

另柯文哲日前提出「國家說」,指中華民國是國、台灣是家,卻被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好像「標準國民黨的論述」。柯文哲昨也回應,不管黑貓白貓,可以抓老鼠就是好貓;柯接著以去年公投結果為例,稱「我們哪裡是一個國家,我們是分裂的兩個國家」。因此,政策的選擇,應該要可以這個政策去選擇民進黨、這個政策去選擇國民黨,這個政策是兩個都不是,意思就是說,可以按照實際的需要去選擇,這大概是一個新的政治思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