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春吶出走 潘孟安:淡季辦更棒音樂活動

2019/02/13 06:00

春吶近年人潮早已大不如前。(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每年清明連假舉辦的屏東墾丁春天音樂季,近年來人數不如預期,尤其在墾丁有二十三年歷史的「春吶」(春天吶喊),今年也宣佈轉戰高雄旗津,屏縣長潘孟安強調,「春吶」出走不會天崩地裂,會籌辦更棒的音樂活動在淡季舉行。

今年轉戰高雄旗津 樂迷不捨

一九九五年在墾丁發跡的「春吶」,是吉米Jimi和韋德Wade創造,五月天、蘇打綠、董事長等天團走紅前都曾在墾丁登台,二○○二年後許多電音、演唱會音樂場子開始搭順風車串成「墾丁春天音樂季」,也帶來毒品、色情、轟趴等負面新聞。

「『春吶』幾乎跟墾丁畫上等號,有種被『春吶』背叛的感覺!」,音樂季資深樂迷劉淼輝說,「春吶」火紅的年代,台灣獨立樂團及各地演唱會活動不多,如今,光是同在高雄的「大港開唱」,就壓過「春吶」,「或許主辦人也想靠『韓流』拉抬人氣」。

屏縣府:回歸正常旅遊型態

屏縣長潘孟安受訪時也提到,尊重商業活動的市場機制選擇,但清明連假本就適合全家大小出遊,少了音樂季活動,只是讓假期回歸正常的旅遊型態,不會有什麼天崩地裂的轉變,真正需要提振觀光的年底淡季,縣府已經醞釀更優質的國際性音樂盛會。

參與「春吶」超過二十年的樂迷鄭小明感嘆說,每到春天最期待的就是「春吶」,曾經聚集了國內外許多地下樂團及樂迷,沉醉在充滿爆發性的原創音樂裡,許多樂團發片前都會來演出,也是台灣歷史最悠久、最盛大的音樂祭典,在亞太地區頗具名氣,「春吶」撤出墾丁,實在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