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市債務究竟多少? 財政局長:3125億

2019/01/19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債務究竟多少?外界普遍稱是三千億元,前高市府澄清是二四三○億元,但高雄市財政局長李樑堅昨天進一步宣稱,若加上六大基金及三大營業基金、勞健保欠款等隱藏債務,高雄市實際負債約三一二五億元。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到議會備詢,國民黨議員陳麗娜要求財政局清楚說明高雄負債狀況,勿讓三千億元債務成為羅生門。

財政局長李樑堅說,高雄負債含公告債務及內部隱藏債務,市長施政簡要報告的債務數字,是指一年期以上債務二四三○億元,但若加上六大基金及三大營業基金、勞健保欠款等隱藏債務,實際負債約三一二五億元,高雄在二○一九年底的舉債空間僅餘六三○億元,無論採任何計算方式,高雄財政都很艱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