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山區產業創新 芒果結合巧克力

2019/01/16 06:00

業者曾麗鴦展示新研發的芒果巧克力系列產品。 (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玉井報導〕當幸福芒果遇到浪漫巧克力…。台灣大學畢業、返鄉務農的玉井區民賴永坤,是年銷三萬公斤的芒果乾達人,遠近馳名;與妻子曾麗鴦創新研發推出芒果巧克力系列產品,雖然兩者的味覺反差頗大,但夫婦倆找出調製的黃金比例,成功地甜蜜結合。

業者研發多款芒果巧克力

經營「蜜旺果舖」品牌的賴永坤昨舉辦產業化創生計畫成果發表,包含最受矚目的芒果巧克力片、芒果巧克力條、芒果藏心巧克力、芒果松露巧克力,還有芒果法式軟糖、芒果歐風麵包,以及芒果酵素、芒果酥等產品。

曾麗鴦說,芒果乾與巧克力都是深受歡迎的甜食,三年前開始思索如何將兩者結合,研發過程中,以調製比例最傷腦筋,不斷嘗試、改良,讓吃起來更順口。

高餐團隊協助 找出最佳比例

在高雄餐旅大學教授團隊的協助下,夫婦倆找出芒果與巧克力的「三一」最佳比例,尤其芒果藏心巧克力,採用新鮮的芒果汁為內餡原料,讓巧克力的風味加分。

就讀台大商學系的賴永坤,畢業後原本在北部工作,因不忍老家的芒果園「後繼無人」,廿七年前返鄉幫忙,逐漸種出興趣,後來更以芒果乾加工為主力,一舉打響名號。

賴永坤現任玉井區農會果樹產銷班第卅三班班長,連同自家與契作的芒果園,面積近五十公頃,他表示,目前本土的可可開始推廣中,希望與巧克力的創新研發,能讓芒果乾的產業升級,再提升經濟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