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身障畫家聯展 「小光點」盼支持

2019/01/13 06:00

小光點畫廊身心障礙藝術家,即日起於雲林縣文化處舉辦聯展。(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身心障礙藝術家創作布展平台「小光點畫廊」,昨起於雲林縣文化處舉辦「突破」聯展,策展人李佳鎂邀請愛好藝術民眾來看展,支持他們持續創作。

李佳鎂罹患先天重型海洋性貧血,終身需定期輸血,熱愛畫畫的她對身心障礙朋友創作很難有平台讓人看見感同身受,前年成立「小光點畫廊」在網路上策展,李佳鎂表示,畫廊不是公益團體,而是以公司形式為藝術家賣畫,並透過網路辦畫展,讓民眾看見身心障礙者的努力與才華,並盼順利找到收藏家,讓身心障礙藝術家能自立自足。

畫廊剛成立時一度乏人問津,也受到不少質疑,李佳鎂咬牙苦撐,畫廊藝術家創作漸漸被看見,已售出廿三幅畫,除了網路平台,也受邀到多處開畫展,給藝術家們很大肯定。

罹患威廉斯氏症候群的林冠合是個活潑快樂的小精靈,他的創作充滿色彩與熱情,這次參展作品是「歡樂」,透過熱鬧的海洋世界,傳遞生命熱情;腦性麻痺的陳沛儒則透過作品「回憶」,把與父親出遊迷路的風景畫下來,表達對已逝父親的思念。

李佳鎂說,「小光點畫廊」的每件作品都呈現藝術家對生命的熱愛,畫展將持續至本月廿三日,歡迎民眾來欣賞,給他們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