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陸航602旅19人生病 13人染A型流感

2019/01/11 06:00

陸軍航特部602旅13人確診罹患A型流感。圖為年初舉行戰搜直升機作戰隊編成典禮。(擷取自陸軍司令部臉書專頁)

〔記者陳建志、蔡淑媛、歐素美/台中報導〕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六○二旅本月五日至十日共有十三人確診感染A型流感,其中五人在營中感染、八人為休假在家感染。軍方表示,目前十三人都在家隔離治療,另有六人出現感冒症狀,基於防疫,患者都在家休養;衛生局並要求軍方早晚測量體溫、戴口罩,進行消毒及設置隔離區,以控制疫情。

5人營中感染 返家隔離治療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位於台中新社的六○二旅,五日起陸續有官兵出現發燒、骨頭痠痛,經到國軍台中總醫院就醫,至昨天為止,共十三人確診罹患A型流感。航特部六○二旅政戰主任余明達表示,十三人中有八人是在休假期間感染,五人在營中感染,目前已全部返家隔離治療。

營區全面戒備 預防群聚感染

余明達說,十三名患者皆為輕症感染,疫情並未擴大,航特部除依規定進行全面消毒、全員戴口罩、早晚各量一次體溫記錄備查,若出現疑似症狀就先隔離,並購買殺菌清潔劑等加強洗手,預防群聚感染,國軍台中總醫院昨也派員到營區檢查,確認未有擴大感染情形。

國軍台中總醫院表示,已要求營區只要是流感確診官兵,就要避免和其他人接觸,在家或營區進行「自我健康管理」休養,若出現流感類似症狀也要立刻就醫篩檢,營區須進行消毒,寢室等室內空間要保持通風,會持續進行追蹤管控避免疫情擴大,但感染源有待進一步釐清。

衛生局昨接獲通報前往營區調查,指出六○二旅共有十九人出現發燒、喉嚨痛、咳嗽、肌肉痠痛等類流感症狀,其中十三人確診罹患A流,十九人皆在家自我隔離七天。

衛生局說,依規定,有兩人以上出現類流感症狀,且有人時地的關聯性,就屬群聚感染,已要求軍方早晚測量體溫、戴口罩,進行消毒及設置隔離區,目前與發病個案密集接觸者都要疏散回家隔離,疫情可獲控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