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巨蛋疏散髮夾彎 柯為遠雄解套

2018/12/17 06:00

市府在「蔡柯會」針對大巨蛋案提出兩項建議,一是把國父紀念館臨忠孝東路的停車場管理權移交給市府,以做為地下連通道的出入口用地;另請台鐵提供信義區逸仙段部分土地,以利市府開通菸廠路。 (記者鍾泓良攝)

〔記者鍾泓良、楊心慧/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十三日與總統蔡英文進行「蔡柯會」,提出希望文化部讓出國父紀念館大客車停車場管理權,以利做為大巨蛋地下連通道出入口,柯更補上要讓地下連通道成為大巨蛋防災疏散的通道,過去市府一再主張的「基地內解決」轉彎,讓遠雄更容易滿足疏散條件。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目前雙方模擬疏散條件仍在協調,若市府未來願把八十米寬連通道納入,遠雄樂觀其成。

市府過去堅持防災逃生「基地內解決」 如今放寬

北市府在「蔡柯會」針對大巨蛋案提出兩項建議,一是把國父紀念館臨忠孝東路的停車場管理權移交給北市府,以做為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地下連通道的出入口用地;另請台灣鐵路管理局提供信義區逸仙段部分土地,以利北市府開通菸廠路。

市府稱都審會認同連通道及周邊道路為疏散地

柯文哲二○一五年甫上任時曾採納護樹團體建議,表態「能夠不蓋地下道,就不要蓋」,寧可封路,再由交通局規劃長期疏散方案,更搬出「流體力學」打槍連通道設計。市府提出七項公安基準也主張,大巨蛋周邊道路繁忙,堅持防災逃生「基地內解決」,遠雄過去也多次抗議不能逃出基地不符合逃生意志。

但都發局長林洲民昨表示,大巨蛋地下連通道是廿年前已規劃並且施工完成,只差還未打通;今年兩次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議,委員認同忠孝東路逸仙路、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及市民大道光復南路斑馬線可以當作聯外通道,同理地下連通道也可以當作協助疏散的對外通道;他也坦言增加連通道可降低遠雄防災避難難度。

林洲民說,上次「蔡柯會」已向總統說明是否可以取得由文化部管理的國父紀念館停車場管理權,雙方仍在協調中。

游藝︰柯沒解決契約問題 還拉中央下水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則反駁,若主張避難人口可以跨過斑馬線、地下連通道逃到基地外時,國父紀念館、松菸文創及台北機廠在發生災害時是否也是人口已滿載,根本無法容受大巨蛋避難人口,要求通盤檢討交通、防災計畫。

游藝補上,柯市府在大巨蛋上沒有意願解決契約、未按圖施工等根本問題,就急著要幫遠雄解套,如今還想拉中央下水,認為中央應要求市府改善監察院對合約的三十九項糾正,而不是為了「綠白合作」幫遠雄解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