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首爾發明展 雲科大「穿金戴銀」

2018/12/13 06:00

雲林科技大學師生參加韓國首爾發明展,拿下二金三銀一銅一特別獎佳績。(記者詹士弘翻攝)

〔記者詹士弘、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科技大學師生參加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拿下好成績,「醫療輔具之內藏式變速機構」及「玻璃基板量測方法及其裝置」獲得金牌;雲林北港農工學生在今年全國技藝競賽表現優異,有三人抱回金手獎,五人獲優勝。

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有卅餘國家參與,規模亞洲最大,參展作品達六百八十七件,雲科大共獲得二金三銀一銅一特別獎,「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自主巡視保全垃圾桶」及「蓮蓬採收裝置」拿到銀牌,「整合非晶矽鍺薄膜於單晶矽太陽電池之效率提昇」獲得銅牌,「玻璃基板量測方法及其裝置」獲得金牌及特別獎。

「玻璃基板量測方法及其裝置」透過影像擷取與影像處理,不僅方便量測也可節省人力成本;「醫療輔具之內藏式變速機構」可使用於一般手動輪椅以搖桿方式進行驅動,有效改善一般輪椅使用者常見的腕部慢性運動傷害,具有四段變速功能,使用者可依不同路況切換檔位使用。

全國技藝賽 北港農工亮眼

北港農工校長廖宏瑩指出,微電腦修護班許廷瑋、鄭舜杰愛玩夾娃娃機,從中訓練出對機械手臂抓舉操作及力道控制,在今年首次辦理的機器人項目中拿下優勝;他表示,為培養孩子的專業技能,學校課業、實作並重,由老師帶著孩子一起做;農業機械科鄭榕浚、嚴承煬在老師黃得時、劉哲維的指導下,拿下兩座金手獎,另畜產保健科除蔡傑逸榮獲金手獎,更拿下團體獎第三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