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貢寮九孔、鮑魚 有「星」光加持

2018/12/12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曾演出電影《艋舺》、《雞排英雄》的藝人蔡昌憲,昨天接受新北市民政局之邀,在貢寮自家養殖池示範如何採集及料理九孔、鮑魚,推廣美味新鮮的在地漁產。

蔡昌憲十一月底在貢寮老家迎娶愛情長跑八年的空姐Vivian,席開百桌流水席宴請上千人,就是使用自家養殖的新鮮九孔、鮑魚,讓他覺得相當有面子。

蔡昌憲說,小時候都會到池裡幫忙,長大後到台北讀書仍念念不忘,假日就會回家鄉,每到冬天吃鮑魚是他最懷念的美食記憶。

蔡昌憲家族的養殖池位於台二線九十二公里附近,主要由他伯父蔡豐助、堂哥蔡家園經營,一個冬天能收成二萬台斤鮑魚,蔡豐助指出,他們家的養殖池,今年在市府輔導下申請「四章一Q」驗證,取得「生產追溯」標章,有履歷認證為品質把關。

蔡昌憲昨示範如何辨認九孔、鮑魚,並料理「乾煎貢寮鮑」、「九孔燉排骨」,大推在地漁產。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東北角有無敵山海美景,還有各地農漁會搶手的伴手禮,好吃的貢寮鮑,歡迎大家來享受優閒生活,品嚐現撈的海底美味,還可上網採購宅配直送,送禮自用免煩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