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雲林高麗菜產銷失衡 農委會:檢討預警登記制度

2018/12/08 06:00

陳吉仲(持麥克風者)表示,農委會將改善現有預警登記制度,提高依規定登記農民利益。(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昨至雲林與合作社場檢討高麗菜產銷失衡問題,陳吉仲說,農委會將檢討預警登記制度,提高依規定登記農民耕作成本與利益,並落實未依規定登記農民將被排除補助或救濟,讓產銷制度更完善。

陳吉仲:種苗與農藥問題 下週提對策

陳吉仲昨先視察柳丁加工情況,再轉往西螺農會參加座談,會議前有農民不滿農委會未邀農民參加座談,前往抗議,陳吉仲邀請農民代表林佳新進入農會總幹事室會談十多分鐘,並針對林佳新提出預警制度形同虛設,種苗源頭管控失真及買不到農藥巴拉刈等問題,做出下週提出對策回應,農民才離開會場。

農民批登記制未落實 致產量過剩

昨天座談會並未開放媒體採訪,據與會人士轉述,會議中立委劉建國與多個合作社場人員將高麗菜產銷失衡矛頭指向預警登記制度失真,源頭管制又未落實,造成產量過剩,價格崩盤,尤其農民不管有無登記,最後都能獲同樣的補助與救濟,預警登記制度已流於形式,必須檢討改善,否則,菜價崩跌仍會不斷出現。

陳吉仲:未來將保障登記農民權益

陳吉仲表示,預警登記制度確實有缺失,農委會已著手檢討,未來,會提高依規定辦理登記農民成本與合理耕作利益保障,讓農民更願意配合登記,至於未登記農民則會確實排除在補助或救濟之外。

另針對農民提出買不到農藥「巴拉刈」,陳吉仲表示下週就會公佈替代的藥,請農民不要擔心。

陳吉仲指出,農委會過去二年半推出許多農業政策,但農業政策與農民感受有很大的落差,他知道農民有很多抱怨,希望農民罵完之後,可以提出問題,農委會會全力解決,讓農業繼續前進。

至於個人去留,陳吉仲表示會完成代理主委任務,解決目前農業問題,讓新任主委上任後可以順利開展農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