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宜蘭》防警攻堅欲滅證 詐團機房赫見鹽酸桶

2018/12/01 06:00

詐騙集團嫌犯在機房準備鹽酸,打算遇警攻堅時快速滅證。(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調查站破獲以陳姓主嫌為首的詐騙集團共七人,涉嫌透過wechat交友軟體,以型男照當頭貼,騙旅居國外的華裔熟女感情,再用推銷期貨投資要求匯款,查扣約四百萬元贓款,百餘人受害;嫌犯還堆疊現金自拍PO網炫富,甚至準備鹽酸要滅證,辦案人員說該手法首見,七嫌被逮後,全被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7嫌五結租屋 專詐海外華裔熟女

以陳男為首的詐騙集團,年紀約廿至三十歲,均有毒品前科。約三個月前,在宜蘭縣五結鄉租了一棟三層樓豪宅當作機房,再透過四G王八卡(人頭門號)手 機上wechat交友軟體,用型男照當頭貼,欺騙旅居美國、加拿大及澳洲的華裔熟女,謊稱自己是在香港的金融管理公司人員。

嫌犯先與被害女子聊天博取好感後,開始以推銷期貨投資為由,要求被害女子將錢匯進人頭帳戶,每次詐騙所得約三萬至十萬元美金不等;錢匯到香港後,再透過香港的車手,將詐款以地下通匯匯回台灣。

檢調搜索查扣400萬 受害者逾百人

宜蘭調查站在檢察官指揮下,連日跟監陳嫌車輛,十一月廿七日趁陳與一名共犯買早餐時逮人,再衝進詐騙集團機房,其他五名同夥在睡夢中被逮捕。經搜索查扣四百萬元詐騙所得,另起出受害名單逾百人。

陳姓主嫌還被調查人員發現,將詐騙所得金錢堆疊自拍,再PO在FB炫富,出入開賓士車代步,行徑囂張;法務部調查局過濾網路情資,鎖定陳嫌詐騙集團,經跟監埋伏攻破機房;讓人驚訝的是,屋內竟搜出鹽酸桶。

犯嫌供稱,是為了萬一被逮時,可將手機丟入鹽酸桶滅證,以防手機晶片內的資料,被調查人員還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