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嘉市某里長候選人 涉遷幽靈人口案

2018/11/19 06:00

〔記者丁偉杰、蔡宗勳/嘉義報導〕下屆地方選舉投開票日倒數計日,嘉義市東區吳姓里長候選人為求當選,與妻子涉嫌將蘇姓友人等十四人戶籍虛偽遷移至該里,即俗稱的「幽靈人口」,觸犯妨害投票罪,檢警調前天查獲相關人到案,檢方認為吳某夫妻等人犯罪嫌疑重大,惟多數人坦承犯行,無羈押必要,訊後均請回,這也是嘉義地區首宗「幽靈人口」選舉案。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表示,獲報吳某為求當選,與其妻於今年三月間,取得蘇姓友人等十四人證件後,即由其妻持這些證件至戶政事務所,將蘇某等人戶籍虛偽遷至該里,取得投票權,觸犯妨害投票罪。

嘉檢檢察官廖俊豪前天指揮市警二分局、刑警大隊及市調查站等,查獲吳某及其妻、蘇某等十四人到案,訊後皆請回。

嘉縣警察局這次查察賄選成績耀眼,已移送偵辦五十二件、二百九十五人,其中,現金買票案三十九件、一百九十一人,經法院裁定羈押十二人,查緝件數於各縣市警局暫居領先。

內政部長徐國勇昨特地到嘉縣警局頒發獎勵金,慰勉員警查賄工作辛勞,鼓勵員警腳步不能停止,要以強力查緝手段遏阻意圖賄選的候選人,也呼籲候選人勿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