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觀察筆記》美感高雄

2018/10/13 06:00

美,是高雄這兩天發散的視覺。

衛武營國家劇院和鐵路地下化兩樣先後啟用、通車,標誌城市蛻變如蝴蝶般的豔麗,美的外表與內涵,鐵路的車站像三塊厝的舊歲月氛圍,正義站張揚的藝術造型以及夜裡的變換色燈,照樣城市美學的設想。

懷著這樣的視覺來接納衛武營的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感覺連成一氣,一貫的美,表現在如大船的外貌,還有一場場表演,很人文的高雄。

通過美,城市漸漸建立屬於自己的格調。

駁二特區、香蕉碼頭、愛河出海口的輕軌車站、海洋流行音樂中心、郵輪旅運大樓,這些個的迷人建築跟高雄火車站的地標都是一時瑜亮,有歷史有文化有美感。

恍如寫旅行散策,自由行的探索城市的脈絡,感知一路重工石化漁業海商港的外衣下亟欲掙脫的美又知性的靈魂。

這樣豪邁感性煥發的高雄,怎會又老窮醜?不平哪!(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