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823豪雨 台26線石牛溪路段崩塌 居民憂釀災

2018/09/26 06:00

石牛溪路段邊坡整理,引發居民擔心「潭美」影響,恐爆發土石流。(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恆春半島八二三豪雨後,許多山坡都有土石滑落現象,省道台二十六線石牛溪路段嚴重崩塌地區,公路總局楓港工務段近期開始整理,但未完工的工程面臨潭美颱風可能來襲,居民擔心爆發更嚴重土石流影響道路安全;楓港工務段強調,目前挖下的崩塌土石暫時運到儲存場,該處還有人行道及植栽緩衝,應能順利度過。

八二三豪雨後,台二十六線石牛溪路段邊坡上方有不少巨石滑動,楓港工務段僱請廠商整理邊坡,但大面積挖掘引發居民疑慮,認為許多樹根跟防護鋼條東倒西歪暴露,秋節連假都沒看到施工,眼看「潭美」颱風又要來了,就怕瞬間大雨加暴風,引發第二次土石流恐將淹沒阻斷道路。

楓港工務段指出,秋節連假擔心施工影響用路人權益,因此暫停工程,目前上坡巨石都已經搗碎,正將部分土石運至暫存場,颱風如帶來豪雨,目前的邊坡有人行道及植栽約八米緩衝區,不致於嚴重影響道路,屆時也會請廠商隨時待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