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葉石濤紀念館改版 文學地景更親民

2018/09/13 06:00

以葉石濤的文學及著作佈置而成的角落,民眾可以在這裡歇腳感受葉老文學的氛圍。(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灣文學家葉石濤逝世十週年,開館迄今邁入第六年的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常設展重新改版,一改過去較制式的展場規劃,空間變得更開闊、明亮,以文學地景為中心,也更加親民,使民眾更能感受到深入生活的文學,入館遊客數有明顯增加的趨勢,文學地景踏查活動也場場爆滿。

未來有機會 開放夜間入館參觀

館方表示,未來也將在館慶或特殊專案活動期間,推出限定版的夜間隱藏開館時間,讓遊客有機會在夜間入館參觀。

葉石濤文學紀念館的建築為市定古蹟原山林事務所,一樓常設展館換裝後,打破以往高大的展示櫃型態,民眾透過玻璃窗就能看到室內,推開門一踏進展場,懷舊的老歌樂聲流洩,葉石濤閉眼坐在椅子上的巨幅照片,就像葉老正在享受著美妙的樂音,而正中央的文學地景有著高低錯落的透明壓克力板,每一塊都有一個地名及葉石濤的文學片段,例如打銀街、林百貨等,底部的手繪地圖則對照著今日的地名。

入館遊客數 有明顯增加趨勢

館方表示,改裝後參觀人數及停留館舍的時間均有明顯提升,寫著「我心裡的浪漫之蟲從未死去」的木條,及以葉石濤對台灣文學的信念與著作封面佈置而成的角落,則是熱門的取景打卡點。

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常設展改版,走進展場就能看到葉石濤的人像與他筆下的文學地景。(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