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國中每班教師員額 提高到2.2人

2018/08/17 06:00

新北市國中每班教師員額,將從2人提高到2.2人;並調降藝術與人文領域、綜合活動領域專任教師每週授課節數,落實學生多元學習。(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出席公私立國中暨高中職校長會議,因應一○八學年度新課綱的實施,宣布從今年九月的一○七學年度開始,國中每班教師員額從目前的二人,提高到教育部規定的二.二人,並調降藝術與人文領域、綜合活動領域專任教師的每週授課節數,從每週廿節減為十九節。教育局表示,這是為了健全師資結構並維護學生受教品質。

九月起實施 教局︰可解決代課教師偏多問題

教育部從一九八一年以來,從未調整「國民小學與國民中學班級編制及教職員員額編制準則」,調整之後,每班教師員額從目前的二人提高到二.二人,從九月起實施。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各校都評估可以聘足,教師需求來源沒問題,有助於解決專任教師鐘點負擔、代課教師偏多等問題,也讓俗稱「流浪教師」的儲備教師取得教職,並讓各領域教師依專長授課,減少「語文教師幫忙教藝術與人文」或「自然與生活科技教師幫忙教數學」狀況。

教育局預估,各班教師員額提高後,每年將增加二九二名教師員額,預估每學期經費增加六千萬元,由於中央在七月才公布新政策,預算編列來不及,正在爭取中央對一○七學年第一學期的新增教師經費補助。

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領域教師 每週授課節數調降

另外,屬於地方自治範疇的國中教師每週授課節數,教育局將藝術與人文領域、綜合活動領域專任教師的每週授課節數,從廿節減為十九節,但學生每週上課節數仍維持三節課,減輕教師教學、備課負擔,提高授課品質。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科長何茂田解釋說,語文、數學、自然與生活科技、社會、健康與體育五大領域專任教師的授課節數,目前平均為十六至十八節,藝術與人文領域、綜合活動領域的教師負擔相對較重,節數減少讓每個領域老師的授課節數差不多,宣示每一科的學習都很重要,不分主副科,也讓藝術與人文領域、綜合活動老師有更多的時間備課與研發教學,落實多元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